經濟部工業局於今(20)日舉辦創新優良企業觀摩活動,由副局長呂正華帶領40多位傳產業者代表前往建準(2421)取經,由建準分享創新產品發展與實務,並與參訪業者交流,將創新的種子傳播出去。
經濟部指出,建準在工業局「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」資源挹注下,專注於馬達核心技術的研發,並將發明創新作為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,目前在馬達 換氣扇發明、應用與整體散熱解決方案之核心技術領域已居全球頂尖地位,截至今年10月20日止,已累積取得全球2,264件專利,成功運用創新方法開發廣受消費者喜愛的新產品,將自有品牌「SUNON」行銷全球,為傳統產業創新突破的的典範。
建準近年來也積極參與政府主辦的創新研發管理培訓課程,運用於開發「高效率節能風扇」、「可攜式電子產品用之薄型風扇」等產品中,並從原先的B2B營運模式,成功打入特力屋、PChome等通路,開創出新的B2C營運模式,其中「LED 照明 換氣扇」產品即深獲通路和消費者喜愛,透過新穎的產品概念與外觀設計,讓傳統的換氣扇也能有現代美學的全新面貌,而這項產品也榮獲2015年德國 IF 產品設計獎肯定。

經濟部表示,為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,除積極協助產業升級轉型外,也在今(104)年9月報請行政院擬定生產力4.0發展方案,期能開發智慧機械、物聯網、巨量資料、雲端運算等技術來引領產業附加價值提升,同時,發展人機協同工作的智慧工作環境,以因應高齡化社會工作人口遞減的勞動需求;工業局也持續推動「傳產維新淬鍊加值計畫」,希望協助業者導入系統性創新方法,以顧客需求為導向,開發具市場性的創新 換氣扇 產品。

資料來源:moneydj理財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換氣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eo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